【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下列關於學校組織文化的說明何者不正確?
(A)具鬆散連結特徵
(B)常存在次級文化
(C)以正向文化為主
(D)能控制成員行為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i-chun Chou 高二下 (2012/10/20)
組織文化有其正、負面功能,並不全然對學校有助益  那還是以正向文化為主啊!!不然學.....看完整詳解
17F
Mac Liang (2017/10/15)

鬆散丶次級丶控制,全是負向用語 ; 如此的教育,導致處於失敗之中。

18F
黃小秋 高三下 (2018/05/03)

學校組織相較於其他組織,是屬於競爭性質較低而趨於穩定及保守的組織。學校組織雖具有科層組織的特徵→(D),不過因其特殊傳授知識的功能,也因此具有相當程度的鬆散結合→(A)(loosely coupled)特性,學校大部分的組織往往會兼具數種類型比重不同的文化→(B),並非只蘊育單一的文化。學校組織的領導者必須具有高度的耐心及包容力,體察學校組織文化,即使負面文化亦應將其化為助力→(C),借力使力運用組織文化於無形。

因此亦存在負面文化,但領導者要想辦法將負面文化化為助力。

19F
109台中正式普師上榜 小一下 (2020/02/20)

補充上樓:

  學校組織相較於其他組織,是屬於競爭性質較低而趨於穩定及保守的組織。學校組織雖具有科層組織的特徵,不過因其特殊傳授知識的功能,也因此具有相當程度的鬆散結合(loosely coupled)特性,學校大部分的組織往往會兼具數種類型比重不同的文化,並非只蘊育單一的文化。學校組織的領導者必須具有高度的耐心及包容力,體察學校組織文化,即使負面文化亦應將其化為助力,借力使力運用組織文化於無形。

  組織文化有其正、負面功能,並不全然對學校有助益,因此要盡量發揮組織文化的正面功能,學校中可能有負面作用的不同的次級團體,在價值觀念、期望及立場上會有所差異,而造成衝突,如何使此衝突轉化為適度競爭,進而提昇組織戰鬥力...


查看完整內容

52.下列關於學校組織文化的說明何者不正確?(A)具鬆散連結特徵(B)常存在次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