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灣菸酒◆行銷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會意識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購買風險,例如買到瑕疵品的風險。當產品的功能未達到消費者的預期時,是屬下列哪一類型的購買風險?
(A)功能性風險
(B)財務風險
(C)時間風險
(D)心理風險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omo House 高一上 (2012/08/28)
1、功能性風險 = 最基本的功能沒有發揮,不如預期。 如:火車常延誤或誤點,導致顧客無法如期上車。2、財務風險 = 服務導致金錢或財產上損失。如:銀行管制不當,放款亂放,導致顧客權益受損。3、時間風險 = 服務導致時間浪費。如:便利商店東西亂擺放,導致顧客在找尋物品浪費不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雄心壯志 大二上 (2014/12/16)

原本題目:

30.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會意識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購買風險,例如買到瑕疵品的風險。當產品的功能未?到消費者的預期時,是屬下列哪一類型的購買風險? (A)功能性風險 (B)財務風險 (C)時間風險 (D)心理風險

修改成為

30.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會意識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購買風險,例如買到瑕疵品的風險。當產品的功能未達到消費者的預期時,是屬下列哪一類型的購買風險? (A)功能性風險 (B)財務風險 (C)時間風險 (D)心理風險

4F
孔子必上榜 大三上 (2015/03/16)
Good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5/14)

消費者購買風險,又稱為知覺風險

口訣:理會體悟能見真章(*6)

理:心理風險

    購買該產品是否會對個人造成情產上、心理上的重大影響,例如買了一支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名錶,造成心理壓力。

會:社會風險

    購買產品之後人際關係是否受到影響,例如買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包包,卻遭受到親朋好友的嘲笑。

體:實體風險

    也可稱身體風險,產品本身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例如長期使用強力膠,其氣味是否會對身體不好?

悟:財務風險

    產品定價是否過高,或者所付出的貨幣成本是否超過個體所能負擔的能力,例如購買一支新手機1萬元,但月收入卻只有5千,此時個體就會面臨財務風險。

能:功能風險

    該產品不具備讓顧客滿意的功能,或者是低於顧客所期望,例如購買機車,買回來沒幾天就壞了。

見:時間風險

    購買的產品需要調整、維修造成的時間成本,例如機車壞了送修需要多少時間,時間愈短,風險就愈低。

30.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會意識到各種不同類型的購買風險,例如買到瑕疵品的風險。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