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教師在評定學生特質時,由於受到周圍環境或該生單一或數個特質的影響,對其他特質予以普遍 評高或評低的傾向,此種現象稱為?
(A)漣漪效應
(B)擬情作用
(C)月暈效應
(D)投射作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2/09/11)
漣漪效應: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月暈效應」(Halo effect):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主觀心理臆測,是在人際交往中對一個人進行評價時,往往因對他的某一方面特徵,掩蓋了其他特徵,.....看完整詳解
2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3/11/09)
擬情作用(移情作用):指在人際交往中,彼此感情的相互回應,即一個人感知對方的某種情緒作用時,體會其所以如此的心理狀況;如是便要把自己置於另一個人位置上,設身處地體會那個人的心理歷程。
擬情作用包含三個要素:一是先排除自己的主觀,正確了解別人的特殊感覺或情緒;其次要有感知的模式以形成抽象的概念;最後則要能將此感覺與情緒表現出來。這三要素形成了擬情作用的一連串過程,缺一不可。

14.教師在評定學生特質時,由於受到周圍環境或該生單一或數個特質的影響,對其他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