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杜威(J. Dewey)在其《學校與社會》一書中指出兒童的 興趣有以下四個面向,分別是發現事物(尋求解答)、製 造東西(建構)、溝通及?
(A)創造發想
(B)自我表達
(C)閱讀
(D)休閒娛樂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Zhen-Wen Liu 國三下 (2013/02/11)
整理各家說法如下: 4種本能(衝動) 4種興趣 說明 語言和社交(社會、溝通) 交談或交流 1.兒童有興趣把自己的經驗說給別人聽,也有興趣去聽取別人的經驗。 2.此本能顯示在交談、溝通之中 3.語言是社交表達中最直接與簡單與最重要的形式 製作(製造、建設、建設性的衝動,是最重要本能) 製作或建造 1.幼兒有建設性的衝動,其將材料製成可觸摸的形式,藉此獲得宣洩。 2.兒童開始對遊戲活動和動作感到興趣,進而有興趣把各種材料組合製作成各種具體的形狀和實物。 藝術(表現的衝動) 藝術表現 是由溝通及建設的本能發展出來的,讓建設充分發揮使之更完整、有彈性;使溝通表達某種意念,以藝術品來呈現。也就是說,藝術是溝通與建設的精華。 探究 探究或發現 是社會的本能與製造的本能混合而成,也就是說幼兒想要.....看完整詳解
9F
Wick 大一下 (2017/04/29)

溝通能力是表達能力才對啊

10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9/01/27)

據最佳解老師的資料

個人想法供參

藝術是接於第一階段的溝通和第二階段的製造之後的一種以藝術方式表現,將想法外部化的過程,以A項解釋似乎又回到發想的階段,較不適當。B項已明示表達歷程,思考、溝通、建設之後的藝術表現(表達),較相符。


此表達(B)非指語言溝通方面的表達,而是藝術創作的理念呈現。

11F
蜻蛉 大二下 (2021/12/18)

杜威

自我表達  藝術
製造          製造
發現         探索
溝通         語言社交

13. 杜威(J. Dewey)在其《學校與社會》一書中指出兒童的 興趣有以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