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以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訓練創造思考時,下列何項應優先考量?
(A)鼓勵怪誕觀念
(B)儘速判斷與篩選
(C)立即增強鼓勵
(D)公開鼓勵與表揚
(E)少數服從多數。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06)
http://prod1.e1.com.hk/education1/chapter4.html#name01腦力激盪法是由Osborn早於1937年所倡導,此法強調集體思考的方法,著重互相激發思考,鼓勵參加者於指定時間內,構想出大量的意念,並從中引發新穎的構思。腦力激盪法雖然主要以團體方式進行,但也可於個人思考問題和探索解決方法時,運用此法刺激思考 (Osborn, 1963,引自張玉成,1988;陳龍安,1997)。(1)腦力激盪法的兩個基本原理:只專心提出構想而不加以評價。不局限思考的空間,鼓勵想出越多主意越好。(2)延伸上述原理的具體原則有四(陳龍安,1997):延緩批判為使主意容易產生,任何判斷必須延至所有參加者發表其意念後,待整個活動快將完結前,才共同選出最佳的構想。歡迎自由聯想主意越奇越好,不限制或批評不合常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月躍浴室 小六上 (2013/03/05)
我的解讀是:

不把公開鼓勵和表揚當作最優先考量,
是因為腦力激盪法有一個原則是要讓「量變」變成「質變」
所以一開始要多鼓勵學生提出看法。

如果把公開鼓勵和表揚當作最優先考量的話,
那就不可能有「質變」的機會了,因為表揚會讓學生們有「正確答案出現了」的感覺。
9F
徐姮 (2016/02/05)
為什麼D公開鼓勵與表揚不能只是單純的鼓勵孩子勇敢提出意見及回答呢?這樣不是也可引起其它孩子舉手的意願呢?
10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4/13)
覺得D選項不能選,是因為「表揚」有主觀性評價的感覺。

61.以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訓練創造思考時,下列何項應優先考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