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老師在班會時間所提出的主張,下列何者並不屬於哈伯瑪斯(J. Habermas)理想的言談情境對班級經營的啟示?
(A)新住民學生同樣可以充分表達自己意見
(B)靜默的女學生有較多的發言機會
(C)功課好的學生也要具備溝通的誠真性
(D)規約的遵守無一學生例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小舞 國二下 (2012/10/08)
Habermas以為個體在進行溝通的時候,常常會因為雙方背景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共識,當彼此的共識無法達成時,溝通就會中斷,衝突也就產生。因此,若想使彼此的溝通行動順利進行,必須在預設理性共識的前提之下。所謂的理想的言談情境指的是: 1.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有均等相同的發言機會。 (所以(B)靜默的女學生有較多的發言機會,是不對的,因為每人都有相等的發言機會。) 2.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雙方都能針對議題,充分表達自己意見,並且對對方的看法進行檢討批判。 3. 溝通雙方在機會平等的基礎上,使.....看完整詳解
6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6/22)

Habermas以認知興趣作為知識構成的核心,並從社會生活領域所存在的要素中,衍生出認知興趣。

語言(符號)---實踐的旨趣  勞動---技術的旨趣  權力---解放的旨  哈伯瑪斯愛用 老虎鉗=

7F
Aki 國三下 (2013/06/27)
Habermas理想溝通情境:
1.可理解性comprehensibility
2.真實性truth
3.真誠性truthfulness
4.適切性rightness
8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1/06/26)

(A)新住民學生同樣可以充分表達自己意見(真實性?) 
(B)靜默的女學生有較多的發言機會 
(C)功課好的學生也要具備溝通的誠真性 (真誠性truthfulness)
(D)規約的遵守無一學生例外(適切性?)

Habermas理想溝通情境:
1.可理解性comprehensibility
2.真實性truth
3.真誠性truthfulness
4.適切性rightness

68.老師在班會時間所提出的主張,下列何者並不屬於哈伯瑪斯(J. Haberm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