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8 美國在過去,女人和黑人都沒有投票權,這是違背民主國家的那一項選舉原則?
(A)普通
(B)平等
(C)直接
(D)無記名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1)


美國在過去,女人和黑人都沒有投票權,這是違背民主國家的那一項選舉原則?
(A) 普通
(B) 平等
(C) 直接
(D) 無記名

~解析 :


「自由選舉」的「原則」:


「民主國家」的「自由選舉」,應具備下列幾項「原則」:

一、「普通原則」:
(一) 所謂「普通原則」,是指凡達「一定年齡」的「國民」便具「公民」的「身分」,除「受禁治產宣告尚未撤銷」者外,不分「貧富」、「宗教」、「種族」、「性別」、「地域」、「黨派」......等,「一律享有投票」的「權利」。
(二)「美國」在「南北戰爭時期」,規定「黑人」的「祖父」→「有投票權」,其「子孫」→「才有投票權」。
*這項「祖父條款」的「規定」,從「現代觀點」看來,實「違反」了「選舉」的「普通原則」...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18 美國在過去,女人和黑人都沒有投票權,這是違背民主國家的那一項選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