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依據阿蒙(G. Almond)和佛巴(S. Verba)的理論,下列那一種政治文化的特徵,對政治體系本身及其輸出過程具有高度的行動取向,但對輸入過程與個人自己的角色則沒有取向?
(A)原始型政治文化
(B)臣屬型政治文化
(C)參與型政治文化
(D)兩極型政治文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6/05/23)
口 訣:地、參、臣(諧音:第三層)。一、地無感(無政治相關的輸入輸出,政治效能感零分)。二、參全感(對政治輸入與輸出很積極,政治效能感100分).....看完整詳解
1F
蔡易昇 大三上 (2013/01/06)

【政治文化的三種類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5/05)

■ 學者譚光鼎、張鍠焜對於「政治文化」(Political Culture)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政治文化係指社會成員對於政治事物的心理取向,其中包括對政治結構、政治程序、政治人物,以及對個人在政治體系中之角色的態度。從政治學的觀點而言,政治文化是政治體系之集體歷史及其成員之生命史的共同產物,而公共事件與個人經驗乃是兩個重要基礎。因此政治文化亦可說是人民賦予政治過程與秩序的一組態度、信仰與感情,同時也包含政治體系的理想與運作規範。

  早在希臘時代,柏拉圖(Plato)即認為政府型態依人民的脾性不同而有異。貴族政治、富人政治、寡頭政治和民主政治均是由人民的價值觀、態度和經驗衍生出來。亞里斯多德(Aristotle)也認為政...


查看完整內容

6.依據阿蒙(G. Almond)和佛巴(S. Verba)的理論,下列那一種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