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家裡的小弟在玩搬家家酒時發現他需要一張大桌子,一隻手搬不動所以他改用兩隻手來移 動桌子。請問這屬於皮亞傑認知理論中哪一詞?
(A)適應
(B)同化
(C)調適
(D)改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ng-Ming Ch 高二上 (2013/05/06)
調適是在既有基模不能直接同化新知識時,個體為了符合環境的需求,主動修改其既有基模,從而達到目的的一種心理歷程 如:幼兒習慣.....看完整詳解
2F
穀雨 小二上 (2014/10/23)
「適應」指個體的認知結構或基模因環境限制而主動改變的心理歷程,包含同化與調適。
3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6)
適應=同化+調適
4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6)
(記:是同條路)

家裡的小弟在玩搬家家酒時發現他需要一張大桌子,一隻手搬不動所以他改用兩隻手來移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