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種捷運系統,能源消耗大,車輛較小,產生較多之熱氣、導引與轉轍複雜及投資成本較高,只能適合在溫暖氣候之都市?
(A)輪胎式捷運
(B)單軌捷運
(C)輕軌運輸系統
(D)重軌捷運(鐵路捷運系統)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4/09)
由此可見膠輪路軌系統更適合應用在輕軌運輸或中型鐵路系統,不過膠輪路軌系統亦有著一些非常明顯的缺點:亦因為輪胎的摩擦度問題,有大部分能量會被消耗於行駛時產生的熱能雖然輪胎的價格要比鋼輪便宜,但損耗速度之快,使更換次數頻密得多,變相令膠輪系統的保養費用較昂貴膠輪在嚴冬的氣候如雪和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高一下 (2014/10/08)
導引與轉轍複雜及投資成本較高===>我被這句話給騙了,

就像台中的brt,不是投資成本較低才做的嗎??
3F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6/20)

(A)輪胎式捷運(RTRT)
又稱膠輪捷運,為A型路權,以橡膠輪胎支撐及導引,行駛於木材、水泥或鋼板的導路上,因其車輛由輪胎支撐,轉轍時必須有特殊的鐵輪裝置,而導引用之車輪乃由一組水平方向之較小輪胎式車輪,於兩側軌道之垂直表面上行駛,屬中運量捷運系統。
優點為爬坡力強、加減速快、噪音較小。
缺點為能源消耗大,只能適合在溫暖氣候之都市,車輛較小,產生較多之熱氣、導引與轉轍及投資成本較高。
(B)單軌捷運(Mono Rail)
為A型路權,主要特徵是其車廂跨坐、懸掛或側掛在單軌或單樑上,由單軌或單樑來支撐及導引,屬中運量捷運系統。
優點是外型較美觀,使用橡膠輪噪音比重軌捷運小,路面所占空間小,減輕路線建造成本。
缺點是只用單軌完成支撐...


查看完整內容

何種捷運系統,能源消耗大,車輛較小,產生較多之熱氣、導引與轉轍複雜及投資成本較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