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有一項研究計畫的主題是「國民小學學生社會學習領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困難之調查研究」,請問這是屬 於何種類型的研究?
(A)基礎研究
(B)應用研究
(C)評鑑研究
(D) 行動研究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loe Kao 高三下 (2011/05/30)
行動研究是應用研究的一種,事實上,兩者亦有區別。兩者都利用科學方法,應用研究重在確立相互關係和驗證理論,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應用研究強調:研究大量的個案,儘可能的控制變項,正確的抽樣技術,並將研究結果普遍化到可比較的情境,它並不直接有助於問題的解決。相反的,行動研究法對科學方法的解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陳南寧 國三上 (2012/02/09)
從題幹的描述 「國民小學學生社會學習領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困難之調查研究」

我們可知 這是針對教育現場所進行的研究,
又因行動研究不具備結果的推論性,所以要選應用研究(因為題目描述的是針對"所有國小學生的研究")

如果說題幹改成"本班學生社會學習領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困難之調查研究",我會選行動研究
13F
Chien-shu Hsu 高二上 (2013/05/21)
研究目的分四種:

基礎研究: 理論導向-->建立學術理論、通則原理。考驗理論。

應用研究: 實務導向(重視理論)-->應用理論解決實務問題。造福人群。

行動研究: 實務導向(不重視理論) -->解決教育實際問題。

評鑑研究: 評估某一政策、方案、計畫、策略.....執行之"成效"。
1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8)

類題
35.那一種研究是進一步利用「應用研究」之研究結果,強調立即應用,因此有些社會科學家便將其自「應用研究」之領域當中加以區分出來?
(A) 基礎研究
(B) 學術研究
(C) 行動研究
(D) 評鑑研究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4年 - 94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1233


答案:C
難度:非常簡單

23.那一種研究是基於研究者的好奇心興趣,而所進行的研究,其研究目的在於求知以發現知識,與知識體系理論化發展有密切關聯?
(A) 基礎研究
(B) 應用研究
(C) 評鑑研究
(D) 行動研究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5年 - 95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918


答案:A
難度:困難

50.近年來教育行政機關推動國中採取常態編班,但是一些學校陽奉陰違實...


查看完整內容

49有一項研究計畫的主題是「國民小學學生社會學習領域的學習興趣與學習困難之調查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