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老師說成老司 這是屬於構音異常的哪一種錯誤形式?
(A)省略音
(B)替代音
(C)歪曲音
(D)天加音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3)
構音異常的類型: ◎替代音:以另一語音代替標準語音,通常以比較容易發出的語音代替較難的音,例如:〝公公〞說成〝東東〞,以〝ㄉ〞代替〝ㄍ〞。 ◎歪曲音:語音歪曲變化,不同於標準音,是語音系統中不存在的音。 ◎省略音:聲符或韻符被省略,例如:〝漢堡〞說成〝ㄢˋ.....看完整詳解
28F
33 高二上 (2018/10/17)

我的辨認方法是

曲音 :聽得懂他原本意思,有點像是台灣國語ex:吃飯講成粗飯

替代音 :聽不懂他原本意思ex:爸爸講成怕怕(完全脫離原本意思)

所以這題答案應該是C

29F
yutac 大一下 (2019/02/15)

根據《語言障礙學生鑑定辦法說明》

常見的構音錯誤類型有替代(substitution)、省略(omission)、添加(addition)、歪曲(distortion)等(Owens, Metz, & Farinella,2011)。

1. 替代:以另一個語音代替某一個標準語音,例如將「工作」說成「東做」(以舌尖音/ㄉ/替代舌根音/ㄍ/)。

2. 省略:聲母或韻母被省略了,通常是聲母省略的情形較多,例如將「香蕉」說成「央蕉」(省略了聲母/ㄒ/);或者是複韻母省略成為單韻母,例如將「白鴿」說成「拔鴿」(將複韻母/ㄞ/的末尾韻母/一/省略了)。

3. 添加:在正確的語音中加入額外的音,例如將「老師」說成「老書」(添加了韻母/ㄨ/),或n者將「舞衣」說成「虎衣」(添加了聲母/ㄏ/),但此情形在中文裡較為少見。

4....


查看完整內容
30F
我一定要游上岸 高三下 (2019/03/07)

老蘇才是歪曲

將老師說成老司 這是屬於構音異常的哪一種錯誤形式? (A)省略音 (B)替代音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