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Yelon的10項教學原則,教師進行技能的教學時,首先應該:
(A) 進行分組競賽  
(B) 講解要領  
(C) 要求學生練習  
(D) 示範動作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海豚 國三下 (2012/11/22)
再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大家一起享用 Yelon(1996)「十個有用的教學原則」(ten powerful instructional principles): 1. 豐富的學習意義(meaningfulness) 2. 了解學生的先備條件(prerequisites) 3. 開放式溝通(open communication) 4. 組織重要的觀念(organ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1/08)

如果不先講要領直接做,初學者會看得一頭霧水,找不到需要特別注意的小地方

9F
Calvin Wang 國一上 (2013/02/28)
1. 豐富的學習意義(meaningfulness)=講解要領
10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12/11)

 

意義性:激勵並協助學生把主題與其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經驗連結。
先備條件:評估學生的知識、技能水準,仔細調整教學,並讓學生作好下一階段學習的準備。
開放溝通:確實讓學生知道所要學習的內容以專注於學習內容。
編選與組織精要內容:協助學生專注且建構重要的內容,以利於這些內容的學習與回憶。

教具:協助學生使用各種設施,讓學習更快更容易

新奇:變化教學刺激以維持學生的注意力。
示範:向學生展示記憶、思考、行動與解決問題的過程,以便為他們作好練習前的準備工作。
積極而適切的練習:提供記憶、思考、行動與解決問題的練習,讓學生能夠應用並精進自的學習。
愉悅的情境與後果:讓學習感到愉快,學習成果令人滿意,學生就能持續學習,並應用所學。
一致性:讓目標、測驗、練習、內容與教師的解說彼此一致。

依據Yelon的10項教學原則,教師進行技能的教學時,首先應該: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