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民眾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須視申請份數繳交一定的金額,此所繳納的費用為:
(A)使用規費
(B)行政規費
(C)受益性規費
(D)補償性規費


答案:A,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美華 高二下 (2012/12/04)
依樓上大大的答案考選部修正答案為 A    規費法第8條(應徵收使用規費之項目)  各機關學校交付特定對象或提供其使用下列項目,應徵收使用規費:   一、公有道路、設施、設備及場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那個熊 高一下 (2016/06/10)
依規費法,答案應該是使用規費,為何行政規費對呢?
15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6/06/10)

因為是從題庫出來的,從前的題目沒有使用規費可選,只有行政規費,出題者也不嚴謹,自認為戶口名簿與謄本一樣都是行政規費。

我上面有列雲林縣政府的規費徵收檔,將戶籍謄本列為使用規費。

相關考古題如下:
28 下列那一項政府歲入項目屬於行政規費的性質? (答案E)
(A)戶籍謄本申請費
(B)汽車使用牌照稅
(C)高速公路通行費
(D)縣市公車票券費
(E)以上皆非

20 戶籍謄本申請所需費用,稱為: (答案E)
(A)公物使用費 
(B)使用稅 
(C)福利捐 
(D)行政規費 
(E)以上皆非

16F
再接再厲(109普考上榜) 大一下 (2020/05/03)

民眾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

規費法第7條第3款

各機關學校為特定對象之權益辦理下列事項,應徵收行政規費。但因公務需要辦理者,不適用之:
三、身分證、證明、證明書、證書、權狀、執照、證照、護照、簽證、牌照、戶口名簿、門牌、許可證、特許證、登記證及使用證之核發。

規費法第8條第2款

各機關學校交付特定對象或提供其使用下列項目,應徵收使用規費:
二、標誌、資料 (訊) 、謄本、影本、抄件、公報、書刊、書狀、書表、簡章及圖說。

45 民眾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須視申請份數繳交一定的金額,此所繳納的費用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