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根據布朗芬瑞納(U. Bronfenbrenner)生態學的觀點言,對青少年最具立即性影響的是下列哪一系統?
(A)微觀系統
(B)中間系統
(C)外在系統
(D)宏觀系統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蕭聿真 高一上 (2011/02/19)
微觀(小)系統(microsystem):指個體與家庭、鄰居和學校、同儕的互動關係。 居間(中間)系統(mesosystem):指各小系統之間的互動關係,例如個體與家庭和學校、個體與家庭和鄰居、個體與學校和同儕的互動關係,當兩個或數個微觀系統在價值觀念產生衝突時,通常會造成個體適應問題。 外部(外)系統(exosystem) :此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Tsp Tim 高二下 (2010/03/02)


我想問A跟其他三個選項的差別在哪裡??

3F
zongjiewan 國三上 (2020/02/27)

1.微觀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

2.中介系統:是指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與相互關係,如父母與學校相互合作情況,友伴群體相處的影響等。

3.外在系統:是指兒童未直接參與,但影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因素,如父母的工作環境,學校的教育方向及社區資源的運用等。

4.宏觀系統:是指文化、政治、法律、社會階層及世界各地所發生的時事,因為國際環境的變化必然波及或影響各國的政治、經濟生活。

11.根據布朗芬瑞納(U. Bronfenbrenner)生態學的觀點言,對青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