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何者是運用維高斯基(L. Vygotsky)最近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 ZPD)概念而設計的評量方式?
(A)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B)動態評量(dynamic assessment)
(C)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D)課程本位評量(curriculum-based assess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alila Lee 高二上 (2010/11/15)
測驗 --> 介.....看完整詳解
7F
Sinyin Zhang 高二下 (2013/02/19)
王立杰 2-74
動態評量由Feuerstein(1979)首先使用,教師以「測驗-介入-再測驗」主動介入的形式,經由師生互動的歷程,持續分析學生學習的反應及歷程,了解學生教學前後認知能力改變的情況,進而提供改變所需教學介入的評量方式。
理論根據:根據維高斯基的最近發展區(ZPD),在評量過程中教師根據學生的需求給予協助
8F
國一下 (2015/03/01)
課程本位評量:任何以實際上課的課程內容為依據,來考量學生技能發展的程序,都可稱為課程本位評量。其特的
9F
國一下 (2015/03/01)
課程本位:任何以實際上課的課程內容為依據,來考量學生技能發展的程序,都可稱為課程本位評量。 其特點如下: 1. 以教學的內容出發,材料取自於學生的學習經驗。 2. 藉由評量隨時檢視學生的學習,反省教師的教學缺失,填補評量和教學之間的差距。 3. 可重複施測,沒有練習作用的限制,反而可以了解學生在進行補救教學後學習進步的情形。 4. 評量結果常作為教學決策的依據。 參考資料: 周俊良著。幼兒特殊教育導論, 2006年10月,頁66,華書局有限公司。

21.下列何者是運用維高斯基(L. Vygotsky)最近發展區(zone of..-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