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英國哲學家皮德思(R. S. Peters)用三大規準來界定教育與反教育,請問下列何者非屬之?
(A)認知性
(B)價值性
(C)自願性
(D)釋明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3/11)
普遍性的規準普遍性的教學規準,用來檢視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一翔 高二上 (2015/01/25)
皮特思的教育規準
5F
(╹◡╹) 研一下 (2020/03/02)

釋明性為教學的四大規準。

教學是教導者透過特殊程序的安排促使被教導者學習。教學的重要規準有四:
  1.目的性(purposiveness):任何一種教學活動,都是有意向、有計畫和有目的的活動,而且其目的不悖離真善美的價值,教學沒有目的則效果不佳,也可能是反教育的。
  2.釋明性(indicativeness):教材的傳遞必須透過某種特殊的程序或方法之設計,以達到傳道、授業、解惑的功能。教導者對每單元的教學目標,藉明確的實驗、解釋、分析、批判、示範、證明……等方法,來引導學生作最有效的學習,是故教導方法的採用不是隨機的、偶發的。
  3.覺知性(perceptiveness):教學既是師生間授受的互動過程,故學生是否能從教學過程中接受教材、理解教材、...


查看完整內容

14.英國哲學家皮德思(R. S. Peters)用三大規準來界定教育與反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