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以下何者不符合柏雷托最適(Pareto optimum)的概念?
(A) 無謂損失小於消費者剩餘與生產者剩餘之和
(B) 無法再圖利任何人而不損及其他人
(C) 消費者剩餘與生產者剩餘之加總最大
(D) 邊際效益等於邊際成本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sih-han You 高三上 (2016/05/04)
請問獨占廠商的柏雷托最適不是P=MC嗎?
2F
Newwang Chen 大一上 (2016/09/01)
柏雷托最適=>無社會損失 P=MC 社會福利最大
3F
柯吉霸(109經濟部國營企 大二上 (2020/08/15)

D 邊際利益=邊際成本,應該可以跟B:無法再圖利任何而不損及其他人一起看。

因為達成柏拉圖效率是「無法再圖利任何人而不損及其他人利益」,

因此,假使再多圖利某一位,這位可獲得之「邊際利益」,會損及其他人(白話:利益從別人那邊拿來的),也就是等於其他人的「邊際成本」,因此當達成柏拉圖最適效率時,邊際利益等於邊際成本,表示無法在增進某些人之利益時,不損及其他人利益。


但其實我覺得A沒有錯,原因是因為柏拉圖最適效率時,無謂損失等於0,0當然必然小於PS+CS=SW啊.......

7. 以下何者不符合柏雷托最適(Pareto optimum)的概念?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