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6. 下列哪一個學者曾說:「人是萬物的尺度」(Man is the measure of all things.)?
(A)杜威 Dewey
(B)康德 Kant
(C)赫爾巴特 Herbart
(D)普羅塔哥拉斯 Protagora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Shing Wu 高三上 (2011/05/15)
普羅塔哥拉斯(大約生於西元前485年)普羅塔哥拉斯出生於色雷斯,是一位卓然有成的修辭學教師.行跡踏遍希臘各境.據說曾經受業於德模克利特斯(Democritus),但是這項傳聞難以採信.柏拉圖有一篇以普羅塔哥拉斯為標題的對話錄,即是在鋪陳他的政治理念人稱相對主義之父在古希臘時期,當時出現了一批專門在教授人們辯論技術的人,稱「智者」(sophis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No HeaRt 高三上 (2012/05/20)

著名的希臘詭辯論者Protagoras

主張「人是萬物的權衡」這句話的意思是指

沒有一個客觀、絕對、放諸四海皆準的衡量標準,每個人都是以個人的、主觀的感受經驗來做出判斷的。

例如兩個人同時進入一個一房間,但是一個覺得冷,另一個覺得熱,因為一個是剛剛在火爐旁升完火之後進來的,而另一個則是經歷屋外大風雪之後才進來,他們的感覺都沒有錯。

後來Plato(約400 B.C.)也接受了這個相對的概念,並進一步指出,正因為我們的感受、知覺只是一種相對的、隨時會變動的、不完美的圖樣,因此這些感受經驗不夠資格稱為知識。

86. 下列哪一個學者曾說:「人是萬物的尺度」(Man is the meas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