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近年來「反貪腐」成為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之一,法務部廉政署的成立扮演重要角色。而國際上則於1993 年便成立專門致力打擊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NGO),此組織之名稱係下列何者?
(A)國際特赦組織(AI)
(B)社會課責國際組織(SAI)
(C)國際透明組織(TI)
(D)國際刑警組織(ICPO)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聖彥蔡 大三上 (2013/01/18)
1993年成立的國際透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vbn0628 大四下 (2020/09/04)

1993年成立之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TI),為國際上唯一專門致力於抑制貪污腐敗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NGO)。目前在世界上超過100個國家成立了分會(National Chapters),在臺灣分會稱為臺灣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Chinese Taipei),國際透明組織希望透過其在世界各國的分會,結合來自政府、企業與社會正直廉潔的人士,共同為制度的革新而努力。

國際透明組織的主要工作不是針對單一特定貪腐事件進行報導與查訪,而是著眼於國家及國際間建立抑制貪腐的工具,並推動建立各種反貪腐機制與政策改革。為達成上述目標,國際透明組織定有下列五項策略:一、激起社會關注,二、建立反腐聯盟,三、開發反貪工具,四、設定廉潔標準,五、監測貪腐活動。

資料來源

11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4/12)

國際透明組織,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非政府組織

12F
楚曉寒 國三下 (2022/11/07)
(A) 國際特赦組織(AI):
國際非政府組織。致力於推動全球人權事業的發展。

(B) 社會課責國際組織(SAI):
國際非政府組織。成立於 1997 年,使命是在全球範圍內促進工作場所的人權。

(C) 國際透明組織(TI):
國際非政府組織。致力打擊貪污腐敗。

(D) 國際刑警組織(ICPO):
國際組織。主要調查調查恐怖活動、有組織罪案、毒品、走私軍火、偷渡、洗錢、兒童色情、貪污、科技罪案等大型嚴重跨國罪案,不過並無本地執法的權限。

8 近年來「反貪腐」成為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之一,法務部廉政署的成立扮演重要角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