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蘇老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它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此種現象一般稱為什麼?
(A)比馬龍效應
(B)投射作用
(C)破窗效應
(D)漣漪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0/03/03)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4)


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美國心理學家康尼(Kounin,1970)認為,一般善於教室管理的教師有許多共同行為特徵,而責罰某一學生時避免產生漣漪效應就是其中之一。
康尼對漣漪效應加以解釋:教師責罰某一學生後,對班上其他學生產生的負面影響。如果教師在責罰某一學生時,不但情緒上表示怒,且言詞上也對學生人格加以批評,這樣不但未能糾正該生錯誤的行為,反引起其他學生對他的同情,甚至於因此對教師的做法產生反感。所以教師責罰學生時最好避免在憤怒下,對學生做出人格上的侮辱。
(張春興。(民83)。教育心理學-三化取向的理論與實踐。台北:東華書局。)
7F
周欣宜 高一下 (2016/05/11)
破窗效應英文:Broken windows theory)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由詹姆士·威爾遜喬治·凱林(George L. Kelling)提出,論及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就會誘使人們仿傚,甚至變本加厲。

4.蘇老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它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