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區分性課程」作法上的描述,何者最有妥適的資優教育精神?
(A)分站服務(stations)要求學生每一站都要學習
(B)複合式教學(complex instruction)係大團體教學方式
(C)合約作業(agendas)期許學生在時限內完成
(D)從事「分軌研究」(orbital studies)時,由老師指定主題。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lanshin 大一上 (2014/05/29)
(D)分軌研究:學生選擇自己的主題,依據老師的引導發展更專精的主題,在歷程中成為一名獨立的探究者。
2F
Zosara Chelse 國一上 (2014/06/07)
.分站服務(Stations):
  在教室中,學生可以彈性的分組,到特定的區域(分站)進行學習,讓學生同時從事不同的作業,以達到區分性教學的目的。
2.合約作業(Agendas):
    教師可以利用與學生作業的合約,記載個別學生在一段時間內所必須完成的作業,完成作業的次序可以由學生決定,而這些作業可能需要幾週才能完成,當學生完成了之後,可以再發展新的作業,必需給學生充分的時間,例如特定的時段,讓學生來進行作業,教師可以在一旁監控輔導,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3.複合式教學(Complex Instruction):
    依據多元智能的觀點,每位學生的優勢智能均不相同,因此複合式教學就是將所有學生安置在具有智能挑戰教材的環境之下,依據每個學生優勢的智能來安排組別,進行小組教學。教師要讓學生發展多元智能、運用不同的才能來完成作業。目的在於建立公正的學習機會。
4.分軌研究(Orbital Studies):
   學生可以從課程的枝幹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在老師的引導下發展這個主題,從這個歷程中學習獨立研究的方法,探求更專精的知識,練習成為一名獨立的探究者。


下列有關「區分性課程」作法上的描述,何者最有妥適的資優教育精神? (A)分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