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亞斯柏格症(Asperger's Syndrome)兒童有很多特徵和自閉症兒童雷。以下哪一項敘述是兩者的主要不同點?
(A) 亞斯柏格症兒童有很好的社交技能。
(B) 亞斯柏格症兒童沒有過動的現象
(C) 亞斯柏格症兒童沒有明顯的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
(D) 亞斯柏格症兒童不會身體搖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周君美 高三上 (2010/03/03)

亞斯柏格症的普遍特徵如下

社交能力不良: 

異常的重覆性行為:不斷重覆的出現異常的行為,例如不停的玩弄手指頭、把自己的手扭來扭去等等。

固著性強烈:執著於某種習慣,很難有所變動。例如穿衣服一定要先穿右手再穿左手,一旦你不留意先將左手穿進袖子,他們會生氣、焦躁,並且堅持脫掉重穿。

溝通困難:亞斯柏格症兒童的臉部表情較少,也不善用肢體語言來做表達。有時對他人說的話會有理解上的困難。

對某事過度的有興趣

專長:因為固執性和上述的對有興趣的事激烈的專注,因此他們很容易在某方面培養特殊才華。例如對數字有興趣,可能成為數學家;對拉小提琴有興趣,可能成為音樂家。

亞斯柏格症所表現出來的狀況和自閉症很相似,因此也有人稱亞斯柏格症的孩童是高功能自閉兒。但其實兩者之間還是有其差異存在,最大的差異在於亞斯柏格症兒童在語言發展上可以幾乎與正常兒童一般,甚至可與人對答如流。

47.亞斯柏格症(Asperger\'s Syndrome)兒童有很多特徵和自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