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志豪在儲藏室找到一個上了鎖的旅行箱,他決定從號碼000、001、002…一個一個試著解開這個有三位數的號碼鎖。他的做法屬於:
(A)歸納推理(inductive reasoning)
(B)捷思法(heuristic)
(C)演算法(algorithm)
(D)演繹推理(deductive reasoning)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8上岸)周瑋婷 大一上 (2018/10/12)
(A)歸納推理(inductive r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23站著穿 國二下 (2021/04/22)

(A)歸納推理(inductive reasoning):以前提支持結論,假如前提為真,結論就不太可能為偽。這並非有效的論證,結論並非正確無誤,歸納應該是以機率為基礎。

  1. Sam主修會計
  2. Sam現在在會計公司上班
  3. 所以Sam是會計師
  4. 但是Sam可能很討厭會計,是公司內的其他行政人員

(B)捷思法(heuristic):個體容易應用、通常也得的到正確答案的思考捷徑,但有時候結論未必正確。

  1. 可及性捷思法:容易想起來的事件感覺比較容易會發生。
  2. 代表性捷思法:一件事情屬於某一類的機率,取決於事件和母群的相似性,容易忽略基本率。

(C)演算法(algorithm):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步驟,為解決一個問題而採取的方法和步驟,就稱為演算法。 

(D)演繹推理(deductive reasoning):用前提來判斷結論,假如前提為真,論證的結論就不可能為偽

--> 若P則Q:

三段論證

  1. 假如正在下雨,我會帶傘
  2. 現在正在下雨
  3. 所以我帶傘

22 志豪在儲藏室找到一個上了鎖的旅行箱,他決定從號碼000、001、002…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