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凱樂(J. Keller)的「ARCS模式」(attention, relevance, confidence, satisfaction)具有下列 哪一項教學特色?
(A)角色扮演法
(B)激發學習動機
(C)適應個別差異
(D)教學機的使用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問 高一下 (2013/03/04)
ARCS指的是Attention(注意)、Relevance(相關)、Confidence(信心)、Sa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Roey Chou 國三上 (2014/03/07)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教授凱勒(Fred S. Keller)在一九六0年代提出個人化教學系統(Personalized System of Instruction,簡稱 PSI),即所謂的凱勒計畫(Keller Plan),是屬於個別化教學理論之一。凱勒計畫可以說是受到行為主義心理學家史金納(B.F. Skinner)的增強理論和編序教學理論的影響,試圖應用這些理論來改進當時教學的缺失。

 凱勒的教學理論主要包括下列六項特徵也是其優點:(1)熟練標準;(2)學生自我控速;(3)單元考試和成績評量;(4)立即回饋;(5)助理制度;(6)學習材料。

凱樂(J. Keller)的「ARCS模式」(attention, relev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