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個體為解決問題,不一定會遵守常規。這種不囿於單一答案,能超越既有知識,同時想到數個可能的解決方法的思考方式稱為什麼?
(A)流動智力。
(B)多元智力。
(C)擴散性思考。
(D)聚斂性思考。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iceday Wang 高三下 (2022/05/02)
擴散性思考:個人在解決問題時,同時會想到數個可能解決的方法,而不囿於單一答案或鑽牛角尖式的探求。 聚斂性思考:個人利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按照傳統的方法,以尋求解決問題的正確答案之推理性的思考方式。

流體智力:主要與神經生理功能的發展有關,主要是對非語文性訊息能夠洞察和推理的思考能力,不受環境經驗或文化因素的影響,由先天的遺傳所賦予的能力。
流體智力發展到青少年期通常就達到高峰,之後隨著年齡增長,如大江東流一般,會逐漸流失削減。

晶體智力:是指由時間累積所展現的智力,主要來自於後天的學習與生活經驗,隨著閱歷的增加,晶體智力也會與日俱增、持續成長,如一格一格的晶體逐漸累積。
所以晶體智力是在某種程度上受到...
查看完整內容

個體為解決問題,不一定會遵守常規。這種不囿於單一答案,能超越既有知識,同時想到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