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者屬於初級團體?①同儕團體 ②宗親會 ③學校 ④工廠
(A) ①②③
(B) ①②
(C) ①③
(D) ②③④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uisa Chang 大三上 (2011/07/19)
初級:人數少 非正式.....看完整詳解
2F
加油 研二上 (2017/11/30)

此為顧理(Cooley)所提出之團體分類,其指出初級團體多半存在於農業社會或相對關係較為親密的非正式團體之中,在團體間的關係滿足成員的基本情緒及心理需求,而次級團體則大多是指工業社會下現代組織正式團體的關係特質,透過有限的面對面互動下建立較微弱的認同,彼此間情感連結少。


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5%88%9D%E7%B4%9A%E5%9C%98%E9%AB%94%E5%92%8C%E6%AC%A1%E7%B4%9A%E5%9C%98%E9%AB%94

撰稿者:教育部教育Wiki
版權聲明:本網站所有內容為中華民國教育部版權所有©2014 Ministry of Education, R.O.C. All rights reserved.
3F
Hao Wei Chang 高三上 (2018/05/08)

初級團體具 有五個主要特徵:
(一)成員不斷的進行面對面的互動;
(二)成員關係持久;
(三)情感結合,共享關懷與互助;
(四)重複的關係與互動;
(五)非工作導向 的,而是多方面甚至全面的關係。


相反的,次級團體的成員關係是較間接的,成員的歸屬感與認同感較弱,彼此間缺乏強烈感情,互動關係也侷限於日常生活的某一部分,如工作、宗教與政治等特定 目的之結合。
一般而言,次級團體的主要特徵是:為追求共同目標而結合、強調功能關係而不涉及感情、互動與溝通狹窄且形式化、團體規模較大。學校、工廠、工 會、政黨、軍隊、社團與俱樂部等皆屬於次級團體。



來源 : 阿摩線上測驗

4 下列何者屬於初級團體?①同儕團體 ②宗親會 ③學校 ④工廠(A) ①②③(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