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面哪一種評量兼具教學的功能?
(A)總結性評量
(B)動態評量
(C)檔案評量
(D)安置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nsun Guo 大一上 (2011/03/05)
動態評量的過程為''前測驗~教學介入~橫測驗''~他是一種兼顧測驗和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柯詔維 大四上 (2015/02/03)

動態評量
由於人文主義的興起,強調在教育過程中,應注重「人」的價值,也注重在教學歷程中師生間的互動關係。強調評量時兩者間積極互動的重要性,此點促使學者應用動態評量的方式,評估兒童學習潛能。運用施測者中介活動或回饋教學等積極性互動,促使兒童潛能的提昇。

動態評量的定義

動態評量一詞是由Feuerstein首先使用的,之所以被稱為動態,主要是相對於傳統評量的靜態測量的形式所提出的。Feuerstein認為動態評量不在評量過去既有的知識、技巧或經驗,而在於評量成長、改變以及學習準備度。目的則在評量兒童的潛能發展水準,以了解兒童在問題情境中能力運作的狀況,為教學方式的決定提供有用的訊息。

動態評量最主要的特質

(一)...


查看完整內容
8F
陳念岐 大一下 (2015/03/14)
動態評量重點:前測-介入(教)-後測
9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4/02)
檔案評量也有+1

下面哪一種評量兼具教學的功能? (A)總結性評量 (B)動態評量 (C)檔案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