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格萊興法則(Gresham’s Law)」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又稱「賽伊法則(Say’s Law)」 
(B) 指「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C) 指法定準備率與貨幣乘數間的關係 
(D) 指超額準備與貨幣乘數間的關係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拉拉 國三下 (2017/02/28)
格萊欣法則:劣幣驅逐良幣
所謂的劣幣驅逐良幣指的是,當一個經濟社會同時存在不同成色的貨幣時,成色較好的貨幣會被人們儲藏或重鑄,而成色不好的貨幣則繼續被拿來作為交易使用,久而久之,成色好的貨幣將逐漸從市場上消失,只剩下成色差的貨幣繼續在市場上流通。
2F
拉拉 國三下 (2017/02/28)

賽伊法則主要說明,在資本主義的經濟社會一般不會發生任何生產過剩的危機,更不可能出現就業不足。商品的生産數量完全由商品的供給面所決定,透過物價指數高低的調整,商品的供給量最後必將等於商品的需求量。

賽伊有四個基本論點:

1.由於某種生產物之過剩,乃他種生產物之局部供求不一致。因此,社會不會發生全體的生產過剩。

2.對個別產業而言,生產者愈多代表創造更多經濟,因此將促進市場繁榮,買賣雙方彼此將會愈有利。由於一種產業的繁榮,亦會導致對其他種類產業的繁榮,因此,都市與農村、工業與農業、國家與區域,彼此之間的繁榮都有連帶關係。

3.為了購買外國商品,自己就會輸出本國的商品以作國際貿易的交換。因此外國商品的輸入...


查看完整內容

有關「格萊興法則(Gresham’s Law)」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