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 值,請問提倡此教學法的人是?
(A)瑞斯(L.E.Rath)
(B) 羅吉斯(C.R.Rogers)
(C)陶倫斯(E.P.Torrance)
(D)郭爾 堡(L.Kohlberg)。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Una Chen 小六上 (2012/03/11)
Rath 選擇-->珍視-->行動          了解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羅昭婷 高三上 (2014/02/07)

原本題目:

20.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 值,請問提倡此教學法的人是?(A)瑞斯(L.(E)Rath)(B) 羅吉斯((C)R.Rogers)(C)陶倫斯((E)P.Torrance)(D)郭爾 堡(L.Kohlberg)。

修改成為

20.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 值,請問提倡此教學法的人是?(A)瑞斯(L.E.Rath)(B) 羅吉斯(C.R.Rogers)(C)陶倫斯(E.P.Torrance)(D)郭爾 堡(L.Kohlberg)。

10F
po 大一下 (2015/11/09)
個人中心治療(Person-Centered Therapy)是由羅吉斯於二十世紀四、五年代在美國所創立的一個心理治療取向,或會被稱為「非指導式治療」、「當事人中心治療法」。與心理分析學派有很大的分別,強調人的正面成長和發展,並且非常著重治療師本身的態度如一致(Congruence)、真誠(Genuineness)、無條件尊重(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和同理心(Empathy)等,而非治療的技巧。
11F
小白狗 大四上 (2019/03/05)

瑞斯(Rath):價值澄清法

價值澄清法注重價值形成的過程,價值形成的過程(Process of Valuing)可說是價值澄清法的核心。價值澄清的目的在協助兒童察覺、並確定自己與他人的價值,經過問答或是討論的方式,輔導學生在價值選擇的過程中,了解事理的重要性與其社會意義,並分析自己行為與信念,進而澄清自己的價值觀。

可分為3個階段:選擇->珍視->行動

(1)選擇階段 Choosing

自由選擇,個人的價值觀,必須經過自由選擇的歷程,加以深思熟慮,經過分析,比較利弊得失後,做出理智的決定,才能成為真正的價值,才可作為生活的指南。

(2)珍視階段 Prizing

個人對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物,一般都會加以珍惜、重視,當價值理念經個體選擇後珍...


查看完整內容

20.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 值,請問提倡此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