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永遠是培養政治領導人才的主要機構
(A)家庭教育
(B)社會教育
(C)學校教育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王宥蓁 國三下 (2015/05/20)

教育的政治功能

(一)政治社會化(political socialization)

1.             藉由教育塑造國民的政治意識型態,並表現出符合此種意識型態之政治行為與規範的歷程。

2.             政治社會化可藉由課程教材、師生互動、典章儀式、慶典傳統、標語圖像等方式加以進行。

3.             臺灣地區兒童政治社會化的探討發現,學校教育重視團體意識與價值的培養、對領導者(或權威人物)的順從、有目的的灌輸敵意等。

(二)培養政治菁英

1.             一個人晉身上層社會之後,將使其獲致政治菁英的機會大增。

2.             強調一個人的後天成就地位,而教育是促進...


查看完整內容

永遠是培養政治領導人才的主要機構 (A)家庭教育(B)社會教育(C)學校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