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此種現象稱為何種效應?
(A)閃光燈效應(flashbulbeffect)
(B)序位效應(serial-positioneffect)
(C)萊斯托夫效應(restorffeffect)
(D)仰巴腳效應(pratfalleffect)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Rong Lin 高三下 (2010/05/28)
*閃光燈效應:發生重大事件造成印象深刻*萊斯托夫效應:對於特殊的人事物有較深刻的印象 *仰巴腳效應(PRATFALL EFFE.....看完整詳解
12F
Shiuan Jhung 小六下 (2016/06/05)
仰巴腳效應是指在能力上,根據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最為人所欣賞者,並非全能的人,而是精明中帶有小缺點的人。
13F
Hua 大一下 (2021/05/24)

萊斯托夫效應:

指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特殊的事件在知覺中顯著性最高,自然容易記憶。

教科書中重要的部份,有的用黑體字印刷,有的用放大字體,有的用套色印刷,有的加註特殊記號,都是為了讓讀者產生萊斯托夫效應。在閱讀也會圈點畫線,以加強萊斯托夫效應。

 

閃光燈效應:

指震撼的、容易使人留下深刻的記憶。在閃光燈效應之下所產生的深刻記憶,稱為閃光燈記憶(flashbulb memory),閃光燈記憶所得者,多半是與個人有關的重要事件。

例如,小學老師利用長牌來閃示句子,中牌閃示新詞,短牌閃示生字,便是要增加小學生的閃光燈記憶。

(一)並非如相片一般鉅細靡遺

(二)無法避免對事件與情境的扭曲

PS:自傳式記憶...


查看完整內容
14F
Hsuanhsuan 大四上 (2021/06/29)

出醜效應又叫仰巴腳效應:是指才能平庸者固然不會受人傾慕,而全然無缺點的人,也未必討人喜歡。 最討人喜歡的人物是精明而帶有小缺點的人,此種現象亦稱為仰巴腳效應

41.學習材料中最為特殊的事件,容易記憶。此種現象稱為何種效應? (A)閃光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