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下列那一種藥物為治療癲癇重積症(Status epilepticus)的第一線用藥?
(A) Valproic acid
(B) Diazepam
(C) Ethosuximide
(D) Carbamazepine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花心 大一下 (2017/01/01)
diazepam: 癲癇重積症第一線carbamazepine: 局部發作第一線eth.....看完整詳解
3F
willy89757 大一上 (2017/05/28)

Valproic acid : 失神性、大發作、小發作、局部性


4F
Wang yu 大二下 (2019/01/01)

Valproic acid是肌抽躍型癲癇首選

5F
Rrrrrrrrrrr 大一上 (2023/03/27)

(B) Diazepam為治療癲癇重積症的第一線用藥之一。癲癇重積症是一種持續性的癲癇發作,需要立即治療,以避免嚴重的併發症。Diazepam是一種鎮靜劑,可以迅速減緩癲癇發作,使患者恢復正常。

(A) Valproic acid常用於治療癲癇,但不是治療癲癇重積症的第一線用藥。

(C) Ethosuximide是一種治療小兒失神發作的藥物,不常用於治療癲癇重積症。

(D) Carbamazepine也是一種常用於治療癲癇的藥物,但不是治療癲癇重積症的第一線用藥。

因此,答案為(B) Diazepam。

ChatGPT回答

34 下列那一種藥物為治療癲癇重積症(Status epilepticus)的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