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11年,故宮博物院獲得浙江省博物館同意出借〈剩山圖〉,在台舉辦合併特展,讓〈富春山居圖〉重現原貌。此一〈富春山居圖〉所指為:
(A) 子明卷
(B) 松風閣卷
(C) 溪山圖卷
(D) 無用師卷
(E) 寒食卷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3F
QQ 高三上 (2014/03/03)
看劉德華演的電影就記得了XD

4F
chenghpata 高三上 (2016/04/18)

富春山居圖--子明卷

此卷構圖景物與無用師卷大致相同,起首保留了前段剩山圖,但卷末缺主山一段。題識云1338年秋天,為將歸杭州的子明隱君繪此圖贈別,因此一般簡稱此作為〈子明卷〉。

清高宗於1745年收入此卷,第二年又購得〈無用師卷〉,認為〈子明卷〉為真蹟,〈無用師卷〉為仿本,引發後世熱烈的辯論。經現代學者研究,比較兩本筆墨造詣,確認此卷實係仿本。不過此卷保留〈剩山圖〉一段,為理解〈富春山居圖〉原貌的重要參照本。
5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2/01/22)

富春山居圖

典藏


無用師卷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真跡(橫636.9公分,高33公分,佔原畫12/14)

子明卷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燒毀前臨摹版本

剩山圖

浙江省博物館

(橫51.4公分,高31.8公分,佔原畫1/14)


”無用師卷“藏于臺北故宮,“剩山圖”藏于浙江省博物館

另有”子明卷“,是富春山居圖被燒錢所仿摹,成為了解原作之重要參考,藏于臺北故宮。


2011年,故宮博物院獲得浙江省博物館同意出借〈剩山圖〉,在台舉辦合併特展,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