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目前風靡青少年的舞蹈類型中,動作與地板接觸最多的舞蹈為?
(A)Poping。
(B)Hip-pop。
(C)Breaking。
(D)Locking。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江九丿 小五下 (2010/05/26)
Poping 街舞 Hip-pop嘻哈 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5/31)

鎖舞(英文:Locking,最初稱為Campbellocking)是funk dance和街舞中的一種舞風,現今也與嘻哈有所關聯。

鎖舞依賴快速、明顯的手臂及手部運動,搭配比較放鬆的臀部和腿部。

這些運動通常又大又誇張,往往極具韻律感並且和音樂緊密接合。

鎖舞是相當表演導向的,經常藉由微笑或高舉雙手擊掌(giving a high five)來與觀眾互動,有些動作在本質上相當具有喜劇性質。

 

鎖舞最初是隨著傳統放克(funk)音樂舞動,例如靈魂音樂之父詹姆斯·布朗。

Funk音樂如今仍然廣泛地為跳locking的舞者們所偏愛,許多鎖舞比賽也使用funk音樂,像是法國的locking淘汰賽Juste Debout等。

Locking這個名字是由「鎖」(locking)的動作的概念而來,這個概念基本上是指從一個...


查看完整內容
3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5/31)

地板霹靂舞BreakingBreakdanceb-boying),是街舞的一種,1970年代起源於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

Breaking的中文翻譯是地板地板動作霹靂舞。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早期跳霹靂舞的舞者多為西班牙語裔美國人

而非非裔美國人,然而他們當初偏好的音樂風格卻大大影響至今嘻哈音樂。

地板的表現形式有很多,有頭轉風車單手撐手轉等等,而且姿態優美,節奏感強烈,速度快在青少年中很受歡迎。

摘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B0%E6%9D%BF%E8%88%9E

4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5/31)

嘻哈(英語:Hip-hop),是1970年代源自紐約市南布朗克斯與哈林區的非洲裔及拉丁裔青年之間的一種邊緣性次文化,

繼而發展壯大成為新興藝術型態,並席捲全球。

嘻哈包含饒舌、DJ、地板霹靂舞及塗鴉四大要素。另外,亦衍生出節奏口技、嘻哈時裝、嘻哈俗語等次文化。

「嘻哈」(Hip-hop)由兩個分開的英語俚語組成:「嘻」字(英語:hip)早在1898年即出現於非洲裔美國人白話英語,意即「現在」、「當前」;「哈」字(英語:hop),則為「跳躍運動」。

1978年,閃耀大師與狂暴五人(英語:Grandmaster Flash and the Furious Five)的成員凱斯·「牛仔」·威金斯率先將兩個俚語合併使用,[7]通過快速唱「嘻、哈、嘻、哈」的方式在某種程度上模仿行軍士...


查看完整內容

目前風靡青少年的舞蹈類型中,動作與地板接觸最多的舞蹈為? (A)Pop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