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對於有語暢異常的學生,下列哪一種教學策略較不適當?
(A) 讓學生聽自己說話的錄音帶來改善。
(B) 請學生在講話前,先想清楚再說出來。
(C) 幫助學生發現自己說話流暢的部份。
(D) 用聽寫的方式抄寫。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施 大一下 (2021/07/07)

(一)請教語言治療師或資源班的特教教師,有關學生的語言問題類型及嚴重程 度,並了解矯治方式與介入目標,亦可詢問語言治療師,在班級中教師應 如何配合語言矯治的教學目標,協助學生在平日生活中也可以進行正確的 語言訓練。

(二)根據語言治療師或特教教師所提供的特定教學方式,適時地提醒學生發出 正確的語音。

(三)了解學生目前的發音能力,並據此調整對其說話清晰度的要求。

(四)了解兒童正在接受治療的語音或音韻歷程,據此鼓勵其常將這些目標音, 應用於溝通中。教師不需過度矯正,或強求其使用尚無法改變的類型。 

(五)為顧及學生的自尊。可以私下問學童是否需要幫忙,不要在眾人面前特別 提及其語言問題。

(六)不要使用批評...


查看完整內容
2F
小施 大一下 (2021/07/07)

應該BD都錯,94年教檢有出過

24. 對於有語暢異常的學生,下列哪一種教學策略較不適當? (A) 讓學生聽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