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Terman的資優人士研究,以下哪一項敘述並不正確?
(A)資優兒童近乎是完美的人
(B)其研究樣本數相當少
(C)從教師提名的資優生名單中挑出
(D)其結論不適用在藝術才能優異的孩子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1F
Chun-Da Wu 高三上 (2013/06/01)
Terman的資優生研究不是從智商135以上的學生去挑選的嗎?
如果依照此觀念,那選項C也是不正確的。
或是C的意思是”教師“從智商135以上的資優聲名單中選出資優人士來進行研究呢?

2F
Wen Kai Ting 國三上 (2015/03/21)

推孟資優研究 (Terman Study)

(1) 1921年,推孟和其同事開始進行對1528名(男856名,女672名,平均年齡約為12歲)智商135以上(大多數為140以上)的資優兒童作長期的研究。

(2) 依據斯比測驗Standford-Binet test)上的智商分數,側重於一般智力優異的資優兒童。

(3) 推孟界定所謂的資賦優異即是那些在智力常態分配上居於最頂端--約為1%的人。

(4) 去除人們對「聰明的小孩總是內向、害羞且情緒不穩」的刻板印象

Terman的資優人士研究,以下哪一項敘述並不正確? (A)資優兒童近乎是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