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青少年在年滿幾歲之前未經監護人同意不得與他人有性行為? 
(A)16歲 
(B)18歲 
(C)20歲 
(D)14歲。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sai-Ping Shi 國一上 (2011/04/27)
補充一下#自願發生性關係,若均未滿16歲,在法律上無性自主權,根據刑法第227、229-1條,屬告訴乃論,可處七.....看完整詳解
2F
Tsai-Ping Shi 國一上 (2011/04/27)
僅依據法律上的觀點 來看,18歲以上未滿20歲係所謂「限制行為能力人」,在刑法上已須負完全責任,可以考取駕照,接觸色情出版品等。但在民法上尚無完全責任能力,例如投票 權、擁有個人財產、銀行開戶、結婚登記等,這些則是需滿20歲才可以行使的權利。18歲是一個屬於「不完全的成年人」;20歲才可擁有「完全責任能力」, 也就是可以在法律上來處理自己一切的事務。

少年,在法律上來說,是指未滿14歲之人,不能處理自己的事務,須由家長或監護人代為處理,若犯罪,亦不須負刑事責任,但其家長或監護人須負連帶責任。

青少年,是指16歲以上未滿18歲之人,在這個階段的人,若犯罪在刑法上亦須負較輕的責任,女生在此階段,若經家長...
查看完整內容

青少年在年滿幾歲之前未經監護人同意不得與他人有性行為?  (A)16歲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