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動作教育的主要內容?
(A)促進個別化發展
(B)增強身體意識與自尊
(C)增進積極的情緒情感與心理健康
(D)提高動作技能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體雀兒▅▃▁ 大一下 (2015/04/28)
動作教育是以人體自然的動作發展程序為基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 研一上 (2020/05/13)
覺得A D都不對耶~求解惑....
8F
chc 09 大四上 (2022/04/06)
陳忠仁(1994)指出,動作教育的意義乃為建立「兒童的身體能力和運動,以及心理的各種機能。動作教育是以「透過身體運動技能的訓練和創造性運動的發展,來促進學習能力、待人行動能力、自我感情和環境之關係等全人的發展」。動作教育乃經由自己身體的活動,一方面試圖形成對於運行各種活動所必須之因素的感覺,同時又藉著運動技能的習得,與身體的意識(空間與時間的認識,對事物的基本認知,以及自我意識)來提昇各種心理機能,進而完全地建立兒童的「健康與幸福感」。
資料來源:動作教育概念及理論基礎詮釋 (ntue.edu.tw)
9F
wph2222 小五下 (2022/09/29)

動作教育的主要目標,在於達成促進兒童發展的四大課題:
(1)增進感覺運動的機能(培育感覺,培育基本動作)。
(2)形成身體意識(培育身體意像、身體圖式與身體概念)。
(3)形成時間、空間、以及因果關係的意識(培育學習學科的準備能力,奠立知覺能力的基礎)。
(4)形成各種心理能力(培育視知覺能力、聯合能力、社會性、創造性等)。
以上為動作教育的主要目標,而其中的任何一項都必須透過身體的運動去達成。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上述四項之間,具有某種程度的層次性。

來源 http://163.28.10.78/content/primary/sp_edu/ph_hs/content/tool/tool1.htm

下列何者不是動作教育的主要內容? (A)促進個別化發展 (B)增強身體意識與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