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福建泉州人張大川於1870年渡海來臺,在臺灣娶妻生子,至第四代為張光明。1950年,福建泉州張讓隨軍來臺。在一次聚會中,張讓與張光明發現他們的曾祖父是兄弟。然而張光明是一般人所認為的閩南族群,而張讓則被認為是外省族群,請問:他們被歸類為不同族群的原因為何?
(A)語言不同 
(B)血緣不同 
(C)來臺時間不同 
(D)風俗習慣不同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宇強 國三下 (2014/10/01)

「本省人」本義是指籍貫為「本省」的人,是「外省人」的對義詞。

在台灣,本省人意指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1945年)前就已經在臺灣本島及離島、澎湖生活的族群,包含原住民、粵東人、閩南人。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特別是1949年前後,與國民政府一同來自中國大陸的台灣新居民,因為他們來自台灣省之外,因此被稱為外省人。

福建泉州人張大川於1870年渡海來臺,在臺灣娶妻生子,至第四代為張光明。195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