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預防智能障礙可分為三種程度,每種程度達成目標的策略不同,以下敘述何者為錯?
(A) 產前檢查屬於初級預防
(B) 改善家庭計畫屬於二級預防
(C) 新生兒密集照顧屬於二級預防
(D) 增加終身的教育屬於三級預防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0/06/08)
家庭計畫.....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3/15)

(一)初級預防

1.產前的照顧

包括在懷孕時定期到醫院做產前檢查


另 外,孕婦本身的營養包括礦物質及維生素的補充,孕婦糖尿病的控制,避免妊娠中毒與梅毒感染,不要亂服用藥物、喝酒及抽菸,避免受到幅射或X光之照射,尤其 在孕期的前三個月更應避免感染德國麻疹,所以未接受德國痲診疫苗注射者,最好在計畫懷孕的前六個月接種德國痲疹疫苗。 

2.遺傳諮詢

遺傳諮詢是對來尋求協助者提供與解釋遺傳疾病事宜,及早診斷出遺傳性疾病,迅速施以治療或防範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同時協助、指導父母撫養有遺傳性疾病兒童的原則、方法與心理衛生。

所以每一對夫妻在婚前都應接受「遺傳諮詢」,尤其是近親結婚,單方或雙方家族內已知有遺傳基因的問題,或已育有先...


查看完整內容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1/04)
這樣看來可以整理成~

出生前:父母諮詢與健康保育
剛出生:新生兒篩檢與避免惡化或發展遲緩
確診後:積極提供教育治療
5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16)

家庭計畫

即每對夫婦依照自己的意願,配合家庭經濟情況、身體狀況、心理因素,以及國家社會的需要,利用各種節育方法與醫學原理,來達到控制自己家庭子女數,及生育間隔的目的,並符合每一孩子都是父母所期望及安排下出生的原則。



所以是初級預防

71.預防智能障礙可分為三種程度,每種程度達成目標的策略不同,以下敘述何者為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