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以下何者對自閉症兒童溝通發展的特徵描述是錯誤的?
(A) 有可能五歲才開始說出一個句子
(B) 可能在某一段年紀之前會出現口語,但是後來消失
(C) 大多數在嬰幼兒期會對媽媽的呼喚有正向反應
(D) 聲調和語調的變化可能較缺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lin Hu 高二上 (2013/03/04)
有些自閉症的語言發展是本來.....看完整詳解
1F
Yu Chi 高三上 (2013/03/03)
B選項??
3F
玉娟 高二下 (2013/03/06)
兒童期崩解症
在1908年奧地利維也納的教育家Theodore Heller 首先觀察到六個兒童的個案, 他們在三到四歲前發展正常, 之後就出現顯著的發展和行為的退化, 以後僅有非常少許的改善,他用"幼兒癡呆症"(dementia infantilism)稱呼這種狀況, 後來又改用 "海勒症候群" (Heller syndrome), 現在則用兒童期崩解症 (Klin & Volkmar, 1999)。
兒童期崩解症的出現率非常低, 文獻中總共只有約一百位的個案報告. 一般言, 早期的發展完全正常, 兒童可以會有語句表達的能力, 之後發生嚴重的發展退化, 其行為徵狀和自閉症相似。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 (DSM-IV)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1994)兒童期崩解症的診斷標準如下:
一. ...
查看完整內容

80.以下何者對自閉症兒童溝通發展的特徵描述是錯誤的? (A)有可能五歲才開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