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關注學習者動作的結構知識與豐富的動作技能表現,是下列哪一項課程模式?
(A)體適能模式
(B)運動教育模式
(C)動作分析模式
(D)人的真諦模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7/05/21)

動作分析模式


1目標

本模式強調,發展充分的技巧和理解動作結構,所以要學生學習分析動作是此模式的主要概念,且也要能應用各種運動或動作的基本結構概念分析動作,以期改善自己的能力,動作更富有技巧性。


2主要概念

本模式關注於動作的過程,與學生豐富的技巧表現能力。主要以奧地利學者Laban的理念為主,他著重動作的結構並且認為動作學習應了解身體運動的關鍵所在,他將動作分成四項類目:主體、努力、空間和關係。


3師生關係

教師應發展問題式的教學方式,藉和學習活動相關內容的問題,促使學生發現動作表現的有效方法或結構;學生需探索自己本身的動作能力。


4課室實務

基於動作知識的分析,課程圍繞著幾個重要的概念類目架構之設計,便學生在課程活動中學會動作的結構知識,並逐步發展動作技巧,和運用動作分析主要知識結構,以分析解決相關的動作學習問題。

5.關注學習者動作的結構知識與豐富的動作技能表現,是下列哪一項課程模式?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