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班級經營時,有關班級常規的教導,下列哪ㄧ種方式是比較「不恰當」的?
(A)及早教導
(B)個別教導
(C)全班參與
(D)先簡後繁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3/29)
2F字比較大 稍作整理 班級常規的教導 一、及早教導 在新學期開始,教師應善加運用學生這份不確定的感覺,及 早把班規很清楚地傳達給學生,使學生原本模糊不清的感覺 變得較為具體、實在。 二、系統實施 教師宜有系統地、仔細地向學生解說班規中每條規則所代表 的意義,及其適用的時機與場合,並提供學生示範、甚至於 演練的機會,將使學生對班規內容更加熟練。 三、把握時機 教師應該把握最佳時機,能適時地將常.....看完整詳解
10F
何勇霖 高一下 (2015/02/04)
規則上面是先簡後繁,先從簡單的規範開始,學生了解之後,再慢慢帶入更細項的規則。但是態度方面應該是先嚴後鬆,寧願一開始嚴格一些,才不會到學期中反而抓不回學生。
11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12/30)
一、及早教導
二、系統實施

三、把握時機
四、先簡後繁

五、全班參與
六、融入教學
12F
Alan Liao 幼兒園下 (2016/05/24)

我不太懂以下:

四、先簡後繁

在開學之始,教師應安排較簡單易行的活動,讓學生很快即學會,對學習充滿信心和希望;等到班級的狀況較為穩定之後,再實施較為複雜的活動。


班級常規是教學活動設計?我一直以為是要求常規的原則,先將大部分常規說明,之後就可以細項慢慢調整,是我一直以來都搞混了?



43.班級經營時,有關班級常規的教導,下列哪ㄧ種方式是比較「不恰當」的?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