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內政部兒童局所擬定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及管理辦法草案》,對居家托育服務人員需具備下列哪一項資格之一,其中哪一項的內容是錯的?
(A)年滿20歲
(B)取得保母技術士證
(C)大學(專)以上學校幼保(系) 相關科系
(D)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vien Huang 高二上 (2013/06/30)
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應年滿二十歲並具備下列資格之一:一、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二、高級中等以上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何羿萱 高三下 (2014/05/24)
我也覺得這題很怪,我選項也沒看完直接選a,因為20歲是基本條件,
法條上說 年滿20歲 "並"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一、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
二、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學程、科、系、所畢業    。
三、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

是說現在看到c選項,相較而言可算是錯的最離譜的選項....吧....
只是選項d也只說完成訓練課程但也沒有證書就是了....
討厭...第一題就錯了
11F
吳庭瑋 國二上 (2014/06/07)
真的是很討厭第一題就錯QQ
12F
112上岸 大一上 (2022/03/29)

根據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第26條

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應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辦理登記。

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應為成年,並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一、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

二、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學程、科、系、所畢業

三、修畢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為辦理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之登記、管理、輔導、監督及檢查等事項,應自行或委託相關專業機構、團體辦理。

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對於前項之管理、輔導、監督及檢查等事項,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並應提供必要之協助。

第一項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之收托人數、登記、輔導、管理、撤銷與廢止登記、收退費規定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也就是說年滿18歲即為成年人,這題答案應改為A和C


依據內政部兒童局所擬定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及管理辦法草案》,對居家托育服務人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