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視功能評估的主要項目?
(A)光反應
(B)視力值
(C)視野
(D)輪廓辨認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 Kasa 高三上 (2013/07/22)
功能性視覺評估項目 1.  瞳孔遇光之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Krystal Cheng 高一下 (2015/04/19)

參考資料

視覺功能評估:

        針對個人目前現有的視力狀況進行了解,找出適合的輔導、教學、個人應用等方式,以協助生活、就學或就業之用。此類的評估包含了「功能性視覺評估」、「輔具評估」、「生活環境評估」以及「工作環境」、「工作流程」等多方面。

 

 

功能性視覺評估:

        其目的在找出剩餘視力的「限制」和「優勢」,以及視覺使用的「效率」,同時輔導並建議該種視力發揮「視」功能的方法,此項評估通常與其他評量一起進行,例如搭配輔具評量,可以快速地找出適合且有用的工具。

3F
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研一上 (2016/10/12)

何謂功能性視覺評估?

由眼科醫生透過視力量表或各種儀器所鑑定出來的視力值(視覺敏銳度),並不能完全代表視覺障礙學生在實際生活上使用視覺的情形,為了了解這種情形,直接利用生活中的種種情境來進行視覺功能的評估,就叫做功能性視覺評估。功能性視覺評估的目的不在獲得種種的視力值,而在得知視力在日常生活中被實際應用的程度,其所著重的重點在於「功能性」三字。

功能性視覺評估與訓練實務手冊(105.7)

功能性視覺評估的主要項目如下:

1.視覺靈敏度:是指能否在固定距離看到指定的物體,因此測量上可分:近距離視力、遠距離視力

2.目光掃描:以固定方向(上下、左右、對角)依序對物品或文章進行閱視。

3.目光搜尋:在一固定空間內,可以準確地...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視功能評估的主要項目? (A)光反應 (B)視力值 (C)視野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