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 林老師以圖卡呈現「我叫OOO 」、「別人對我說話時,我會看著他的臉」、「這樣才有禮貌」等句子,來指導自閉症幼兒學習適當的社交行為。這是運用何種教學方法?
(A)社會故事法
(B)結構化教學
(C)文章結構分析
(D)核心反應訓練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uhua Chang 國三下 (2013/07/12)
社會故事的意義社會故事(social story)的方法起源於1991年,創始者Carol Gray在教導自閉症學生時,發現一位自閉症學生在遊戲中感到困惑與困擾,於是Gray替他寫了一則故事描述遊戲的規則,並觀察學生的反應,發現一段時間後這位自閉症學生便能接受遊戲的規則,於是Gray便由此經驗發展出社會故事。根據Gray的定義,社會故事是由父母或老師針對自閉症學生的學習需求撰寫的簡短故事,內容描述一個社會情境以及在此情境中所涉及的相關社會線索和合宜的反應,用來幫助自閉症學生在特定的社會情境瞭解溝通的線索與動作,藉此改善他們的社會互動能力。因社會故事中會提供社會情境的線索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一定要考上 大二上 (2015/04/30)

核心反應訓練(Pivotal Response Training)是由Keogel, O’Dell,& Koegel 於1987 年所提出的,主要根據應用行為分析的原理,其設計在提升兒童核心區域的功能,藉以帶動其他行為的進步。

核心區域包括了增加學習新技巧的動機、對社會互動的開啟與回應,使兒童能對發生於自然環境中的學習機會和互動有所回應, 介入訓練的特色包括了(Humphries, 2003):

1.使用兒童喜歡的活動
2.允許其自由選擇,表現自我控制感以增加動機
3.清楚的教學,確定其注意力
4.變化內容以維持興趣
5.多元示範,如呈現「推車」、「推球」…等不同例子
6.多元成分,說出「新褲子」、「紅鞋」而非「褲子」、「鞋」等單詞,以增加兒童對多元提示的反應
7.散布兒童已熟練的舊技巧於...


查看完整內容
3F
公主 國二上 (2015/05/12)
35.小廣被醫生診斷有亞斯伯格症,他總是不照規矩排隊,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不問 一聲就自己拿走,高興起來還會突然高歌幾聲。白老師對於小廣突如其來的行為總是覺得無法招架,說了很多次要小廣遵守秩序之類的話,小廣還是我行我素。白老師將小廣的行為畫出來,並以小廣作為圖片主角畫出正確的行為來教導小廣。白老師這樣的輔導方法稱為什麼? 
(A)情境建構法
(B)社會故事法
(C)故事建構法
(D)行為契約法
答案:B
4F
游輕 大二下 (2019/05/02)

23 班級整隊總是不容易順利進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1. 林老師以圖卡呈現「我叫OOO 」、「別人對我說話時,我會看著他的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