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王老師擔任導師時,發現班級班會成效不佳,因此想研擬策略進行研究以改善此種問題,以下何種研究方法最為適宜?
(A)個案研究(case study)
(B)實驗研究(experimental research)
(C)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
(D)現象學(Phenomenology)研究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unwae0512 高一下 (2016/04/04)
行動研究,比較簡單目的是解決目前眼前的問題。實驗研究.....看完整詳解
2F
Sweet girl! 高三下 (2016/02/18)
行動研究與實驗研究有何不同呢?
4F
教甄必勝 大四上 (2018/12/08)
A個案研究,是一種科學研究的方法。它是運用技巧對特殊問題能有確切深入的認識,以確定問題所在,進而找出解決方法。針對的是其特殊事體之分析,非同時對眾多個體進行研究。所研究的單位可能是一個人、一家庭、一機關、一團體、一社區、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 

個案研究一詞來自醫學及心理學的研究,原來的意義是指對個別病例做詳盡的檢查,以認明其病理與發展過程。這種方法的主要假設是對一病例做深入詳盡的分析,將有助於一般病理的了解。


B實驗研究,比較嚴謹目的是歸納出一種模式解決所有人遇到的問題。


C行動研究,比較簡單目的是解決目前眼前的問題。


D現象學係對現象進行探究的學科,任何事物不論是想像中的或是確實存在的,只...


查看完整內容

49.王老師擔任導師時,發現班級班會成效不佳,因此想研擬策略進行研究以改善此種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