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於青少年性別角色發展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心理分析論以性器期的戀親情結來解釋性別角色的發展 乙、認知發展論認為性別角色的發展和模仿制約及奬懲有很大的相關 丙、社會學觀點認為男女性別角色行為的差異,是社經結構的產物 丁、心理學觀點認為男女性別角色行為的差異,是受到發展及學習結果的影響
(A)甲乙丁
(B)甲丙丁
(C)甲丙
(D)乙丙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葵 高二上 (2015/01/14)
乙的答案是班都拉 社會學習論的觀點認為性別角色的發展和.....看完整詳解
8F
汪佩陵 高三上 (2017/10/15)

phpFxqC5J#s-723,197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12)

班都拉的社會學習理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
此派學者認為孩子的性別角色是經由直接獎賞和懲罰,以及觀察和模仿等二個過程,而學習到的。
(1)直接獎賞、懲罰:Fagot(1978)觀察24個家庭中,父母和子女的互動,發現父母會讚賞子女玩適性的活動,如女兒玩娃娃,兒子玩卡車;而懲罰孩子玩不適性的活動。另外,父母也會直接提供孩子符合其性別的玩具和訓練,如:買刀、槍給男孩,買娃娃給女孩,要求女兒幫母親料理家內事務,將其注意力直接引入屬於其性別的特定事物。而在學校裡,老師也鼓勵男孩子從事運動、數學、科學等方面的活動,鼓勵女孩子發展語文或體操方面的能力。孩子的玩伴,也會透過口頭上的贊成與否來傳遞性別角色規範。
(2)觀...


查看完整內容
10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5/01)

丁改認知理論會不會比較恰當啊

下列對於青少年性別角色發展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心理分析論以性器期的戀親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