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面哪一段描述畫家李轂摩的作品特質是較為適當的︰
(A)抽象離奇
(B)自在,隨心所欲
(C)油彩厚實
(D)數位超現實。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ener Lin 高三上 (2013/07/20)
生活即藝術http://kumo.rumotan.com/mo.....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5/25)
%252522201401%25257E1.JPG%252522.jpg#s-306,500
3F
Nana 高一上 (2015/07/03)

李轂摩


1941年出生於臺灣南投縣草屯鎮,畫室原名不二齋,現遷居鄉下又易名「一介山房」。 


自幼曾牧牛務農,成長在山居大自然的懷抱中,養成淡泊清雅、誠樸自勵的習性。早年受余清潭、夏荊山啟迪學畫,秉其天賦,苦修有成,目前在國內,已然是眾所週知而具有傳奇性的名畫家,此外他對書法、篆刻亦有相當成就。 
每次展出,常不在畫品之下,就其內在的涵養而言,實歸功於他善於讀書、長於領悟,時下從事繪畫工作者,能兼具以上三科素養的人殊不多見,而李轂摩能一一皆精,尤其佐以深厚、諧趣、哲理的「題畫文學」,每在畫面題寫精妙的詞句,如畫龍點睛,生動活現,令人會心一笑。 
李轂摩作品技法嫻熟、內容豐富、意趣深遠,不僅一般觀眾無不嘆服,前總統經國先生亦為之感動,曾數次造訪其畫室。 

12. 下面哪一段描述畫家李轂摩的作品特質是較為適當的︰ (A)抽象離奇 ..-阿摩線上測驗